人民网健康·生活

卫生健康援藏 要“四个坚持”

2018年06月04日08:41 来源:健康报网

2018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支援西藏工作会议6月2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援藏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要求,精准发力推动卫生健康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围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合力攻坚。

王贺胜指出,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高健康扶贫成效和质量。要突出重点,做好包虫病防治攻坚工作。要着力打造卫生健康援藏民生工程,深化“组团式”帮扶,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变“输血”为“造血”。

王贺胜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加强对卫生健康援藏工作的组织推进和统一调度,统筹中央支持、17个对口援藏省市援助和西藏主体作用,指导西藏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各对口支援省市卫生部门和援藏单位,要将卫生健康援藏工作纳入重要任务。中央和地方共同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政策、资金、项目优先向西藏倾斜。 (记者甘贝贝)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