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西一对亲姐妹先后为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覃广华

2018年06月01日16:51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西红十字会获悉,5月31日,广西捐献者燕宁在柳州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为一名血液病患儿带去生命的希望。而在8年前,她的姐姐燕萍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燕宁2008年3月16日献血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同意书,留下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6年1月30日,燕宁与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今年3月8日,燕宁接到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并按要求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体检,一星期后被告知“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她告诉记者,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样的机会不多,她很珍惜,特别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到小患者。

  姐姐燕萍于2010年5月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救助了北京一名男性血液病患者,成为百色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百色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得知妹妹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她主动请缨全程陪伴妹妹捐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百色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群体中,从“70后”到“90后”都有,目前百色市累计已有2135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个“生命银行”,库容率和使用率不断提高,流失率和反悔率不断降低。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