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东省质监局:儿童家具抽检 近三成不合格

2018年06月01日09:09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省质监局针对儿童产品开展的“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抽查范围包括儿童玩具、婴幼儿服饰、童鞋、轮滑鞋、儿童家具5种常用儿童消费品。

此次专项抽查共抽取省内466家企业生产的535批次儿童相关产品,经检验,发现44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2%。

其中,在对331家企业生产的400批次玩具产品抽查中,发现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3%。

在对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婴幼儿服饰产品抽查中,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

在对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童鞋产品抽查中,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0%。

在对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抽查中,发现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8.3%。

在轮滑鞋抽查中,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查坚持问题导向,将涉及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的重要项目作为监管项目,将连续抽检中经常出现的不合格项目或不合格发现率偏高的项目作为主要监控项目,突出抽查集中产区,结合产品区域分布特点,对5种产品集中产区的生产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查。

目前,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责令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岳志轩)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