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烧烤”六一 注意防暑

2018年06月01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网

“烧烤”模式里,迎来了小朋友们的节日,也步入了6月。也就是说,2018年的上半年“份额”,只剩下一个月了。6月上旬的京城,可以说是火一般的“滚烫”,最高温基本维持在33℃—36℃,只有3日这一天最高温32℃,稍微没那么火热。

昨天白天,北京平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都超过了35℃,但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止步34.8℃,没能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

今天白天最高温预报36℃,将继续冲击高温线——今天很有可能成为京城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今天白天的最小相对湿度只有10%,极度晴晒干燥,紫外线很强,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段时间,京城以晴到多云为主,炎热霸屏。从明天到6月8日,白天最高温32℃—35℃,最低温19℃—23℃。虽然已进入汛期,但晴热主宰,没有雨水的踪迹。整个6月上旬,大家出行都要注意防暑防晒,中午前后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阳光暴晒;平时要多喝水,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中暑。(记者 王海亮)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