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专家研发射频切除技术  助消灭食管入口斑异块

2018年05月31日08: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患有食管入口斑(inlet patch)的病人食道内长有异常肉块,会出现久咳不停、声音沙哑、喉咙疼痛、胃灼热甚至胃酸倒流等征状,并且症状可能维续数月至数年。

  据香港“东网”5月28日报道,英国伦敦专家新研发了射频切除技术,可以帮助食管入口斑患者去除这些令人不适的肉块,且临床成功率高达九成。

  英国盖伊医院和圣汤玛士医院的肠胃科专家发现,可以利用无线电波消除直径最长达5厘米的食管入口斑。病人注射镇静剂后可在清醒情况下接受治疗,医生会把探针从病人口放入食道,并置于异常肉块附近,探针会发放无线电波约15分钟以消除肉块。

  肠胃科顾问医生邓恩(Jason Dunn)指出,已接受相关治疗的10名病人中,有8人食道的异常肉块完全消失,余下2人也消灭了逾九成异常肉块,14个月后也未有复发。邓恩称,此技术没副作用,特别适合对胃灼热药物无效的病人。(周思敏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