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惊呆!印医生4小时从患者胆囊取出4100颗胆结石

2018年05月3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28日报道,26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纳西克的一位腹腔镜外科医生在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手术中,从一名43岁的患者身上取出了4100颗胆结石。

报道称,约盖什 耶维尔(Yogesh Yewle)在纳西克经营着一家五金店。从5月24日以来,他一直在说自己腹部剧烈疼痛。经过几次检查确诊为胆结石后,纳西克克里希纳医院(Krishna Hospital)的阿米特 沙拉德 凯莱(Amit Sharad Kele)医生为耶维尔进行了手术。手术持续了近4个小时,医院的2名工作人员花了2个小时才数清取出的胆结石有4100颗。

凯莱医生表示,每颗石头的直径都在3-4毫米之间。目前,耶维尔正在接受术后治疗,并将于下周出院。在提及类似的病例时,凯莱表示,2015年西孟加拉邦的萨哈(ML Saha)医生在病人身上取出了11950颗胆结石,这创造了取出胆结石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

凯莱表示,肥胖症的增加、糖尿病、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和胆固醇都是胆结石形成的原因,并且这在女性中越来越普遍。胆结石由胆固醇构成,病人只有在无法忍受腹痛时才会去看医生。他补充说,手术是唯一的选择。每1000名严重的胆结石患者中,甚至就会有1名患胆囊癌。(王梓蓉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