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兰花切碎晾会儿再做,有稳血糖,抗癌等功效

2018年05月27日09:2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西兰花是公认的明星蔬菜,但怎么吃更健康?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刊登我国浙江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西兰花最健康的吃法是,切碎之后晾一边,等90分钟后再烹调。

研究人员将西兰花切成2毫米厚的碎片,一份立即烹调,另一份放置90分钟后再烹调。结果发现,放置90分钟后再烹调,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含量增加2.8倍。一些科学家认为,西兰花切碎后放置30分钟就足够了,有关研究还需要进一步展开。

研究人员指出,把西兰花切碎是为了激活其中的黑芥子酶,这种酶是西兰花等植物进化过程中用于保护自己免受食草动物伤害产生的。它可增强人体对西兰花中关键成分萝卜硫素的吸收。多项早期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具有稳定血糖,抗癌,预防关节炎、心脏病以及消化道疾病等健康作用。▲(梦 韩 编译)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