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社区绿化好,孩子少哮喘

赵乾铮

2018年05月26日07: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新西兰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在大自然或绿植丰茂的社区环境中生活,可有效降低患上哮喘的几率。

  新西兰梅西大学研究人员历时18年,追踪调查近5万名新西兰儿童从出生到成年的成长过程。调查采用卫星系统和陆地数据,评估儿童生长环境的自然植被条件。结果发现,生活在绿地多、植被多的社区儿童患哮喘的概率明显低于绿化环境不佳地区的儿童,尤其是新西兰当地的原生植物荆豆和新西兰松较多时,还能进一步降低哮喘的患病率。

  研究负责人杜维斯说:“我们的研究发现,服用抗生素会增加哮喘的风险,因为抗生素会减少体内微生物的多样性。孩子生活在绿色植被环境中,可以更多地接触到各类有益的微生物,这便提高了他们的免疫力。此外,生活环境中满眼绿色会令人心旷神怡,这不仅有助于减少心理压力,也能鼓励孩子们多开展户外运动。”▲ (赵乾铮)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