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这种天然抗氧化剂可保护心脏

2018年05月22日15:1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胆红素是胆色素的一种,也有抗氧化剂功能。通常情况下,过量胆红素是疾病的确定指标,但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新发表的研究表明,血液中胆红素水平也可以用来确定一个人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以前的研究表明胆红素水平可以预测心血管风险,但参与当前研究的研究人员对艾滋病毒阳性者与艾滋病毒阴性者之间的关系是否不同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原因在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往往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与此同时,艾滋病药物阿扎那韦可以提高血清胆红素水平。

  我们试图确定总胆红素水平上升与[退伍军人衰老队列研究]中[心血管]事件减少相关,以及确定如果这些关联因HIV状态,阿扎那韦使用和肝脏疾病而不同。

  为此,他们让平均年龄为48岁的96,381名人参与研究。其中,31,418人为艾滋病毒阳性,66,987人为艾滋病毒阴性;97%为男性,百分之四十八为非裔美国人。

  亚特兰大退伍军人事务医疗中心的文森特马可尼说:“我们最初想看胆红素和心血管疾病在艾滋病毒阴性与阳性中是否有不同的关系。”

  根据他们的血清胆红素水平,马可尼和团队将参与者分为四组,他们发现,胆红素最高的患者发生心脏病、中风和心力衰竭的风险较低。“总胆红素四分位数每增加一次,风险就会下降8%”。

  此外,风险趋势与艾滋病毒阳性和艾滋病毒阴性队列类似,但前者的风险趋势略高。

  研究人员还指出,“高水平”的化合物并不意味着“超乎想象”,而血清胆红素的浓度始终保持健康的范围内。(吴茜茜编译)

参考资料
medicalnewstoday:This 'natural antioxidant' may protect heart health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