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空气污染和寒冷易致女性心脏猝死

2018年05月22日09: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加上更低的温度,可能会使女性的心脏承受双重打击,使她们更易发生心脏猝死。

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当空气污染增加,气温下降至华氏40至55度时,女性发生心脏猝死的概率就会增加一倍多。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与心脏猝死的风险存在关联,而在55度以下的情况下,这种关联性会更强。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直径小于2.5微米(PM2.5)的颗粒物,而人类头发的直径是2.5微米的30倍。这些微粒可以深入到人们的肺部,甚至进入血液中。研究结果显示,PM2.5浓度每增加一次,发生心脏猝死的概率就会增加22%。而当温度降到55度以下时,发生心脏猝死的概率是原来的2.6倍,当温度降到39度以下时,风险则会增加两倍。(曹淑芬)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