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卫生大会公布 “3个10亿”健康目标

2018年05月22日09:26 来源:燕赵晚报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21日在日内瓦开幕。会议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未来5年使全球享有更好医疗保健和健康福利的人口显著增加。

世界卫生大会当天公布一份工作总体规划,用于指导世卫组织2019年至2023年的工作。其核心是实现“3个10亿”健康目标:全民健康福利覆盖人口新增10亿人,在发生突发卫生事件时受到更好保护的人口新增10亿人,健康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亿人。

世卫组织此前发布的最新版《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报告强调,目前世界上仍有半数人口无法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全球每年70岁以下人口中有1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主要集中在中低收入国家。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高决策机构,通常每年5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审议世卫组织总干事工作报告、世卫组织预算报告、接纳新成员等诸多议题。(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