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卫组织血液安全“上海共识”发布

2018年05月22日08:15 来源:健康报网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在上海市召开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血液与输血安全研讨会,会议形成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血液与输血安全上海共识》。

《共识》指出,迎接挑战,实现“墨尔本宣言——100%无偿献血”的目标仍是世卫组织和全球努力的方向;世卫组织输血相关的各合作中心和非政府组织应当重视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需求,从经济、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为这些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提高这些国家血液供应的可获得性和输血的安全性。来自柬埔寨、蒙古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巴基斯坦等10个“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相关机构就输血安全合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了解,“促进本地区和全球范围内输血管理、技术操作和科学研究的合作和信息共享”和“促进WHO全球血液计划,鼓励自愿无偿献血,推进WHO血液安全策略”是世卫组织重要任务。(特约记者宋迪文)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