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2妈妈街头哺乳呼吁母乳喂养

2018年05月21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昨日上午,汕头12位妈妈齐聚时代广场,进行街头哺乳快闪。此次活动由汕头市母乳喂养促进会主办,自2015年在粤东地区举办首届哺乳快闪活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年,旨在呼吁社会关爱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为母爱留出空间。

  记者看到,昨日上午9时许,12位怀抱宝宝的妈妈来到时代广场,她们掀起衣裙,进行集体哺乳,持续时间约10分钟。与妈妈一起参加活动的宝宝们,最小的孩子仅3个月,最大的孩子有20个月。

  去年初产下第二胎的谢女士是一名初中教师,如今,二女儿已有15个月大,还在坚持母乳喂养。她告诉记者:“母乳可以让孩子拥有好体魄、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参加哺乳快闪活动,通过公益宣传推广母乳喂养,让更多妈妈认识到这一点,我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

  汕头市母乳喂养促进会会长张英璇称,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更多母亲获得母乳知识与经验,鼓励和帮助更多家庭科学哺乳。

  为了更好指导妈妈们科学哺乳,张英璇通过培训考试,取得“国际认证哺乳顾问”头衔,成为粤东地区目前唯一一位取得此项头衔的专业人士。

  “事实上,母乳喂养,‘第一口奶’的开始很关键,更是预防过敏的第一剂。”张英璇进一步解释,医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应该“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对于母亲来说,婴儿是最好的“开乳师”,保障婴儿第一口奶吃上母乳,能够让婴儿与母亲达成更好的配合,也有利于开奶,避免生理性胀奶。对婴儿来说,“第一口奶”则是来到这世界上的第一剂疫苗,能够避免婴幼儿因服食牛奶等替代品而产生过敏反应,保证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