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国研究:几乎所有从业者均存在过量饮酒行为

2018年05月21日08: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7日报道,近日法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除了人们通常认为的工人会过量饮酒外,几乎所有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均会如此,尤其是经常与社会接触的行业领域的从业者,醉酒的几率更高。

  法国全国保健和医学研究所(INSERM)5月16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不论什么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都会存在过量饮酒的现象。过量饮酒是指会损害身体和心理健康,并影响正常生活的饮酒方式。

  精神病科医生和成瘾行为学专家纪尧姆 阿尔尼(Guillaume Airagnes)表示,人们通常认为工人酗酒比较普遍,但与以往的传统想法不同, 所有行业的人员都存在过度饮酒现象。其中,办公室职员、管理层干部、工人、艺术家,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的过度饮酒机率较高。

  报道称,此次研究结论打破了固有思维,在职业女性中,身居管理层的女性过度饮比例为11.7%,远远高于从事与工业与手工业的女性(8.6%)。

  阿尔尼还指出,一些行业领域的人员过度饮酒现象尤为突出,主要集中在教育、私人服务及商业等领域,因为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工作中需要经常与社会大众接触。在他们当中,因与公众接触倍感压力的人,过度饮酒的可能性更高。男性通常表现为过度酗酒,女性则表现为每周的饮酒量增加。

  研究还显示,过量饮酒会增加失业的可能性。有酗酒喜欢者的失业概率约为不正常人的1.7倍。而对于那些经常酗酒的人,失业的几率会增加2倍。(庞美华 王战涛)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