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测评结果发布

2018年05月17日08:20 来源:健康报网

5月16日,2017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公布,测评等级分为5级7等,从数据资源标准化、互联互通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等4个方面对区域和医院信息化水平进行综合评价,15个区域和50家医院通过测评。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指出,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对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促进卫生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具有重要意义。其特点和作用主要有:一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客观、公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测试评价体系;二是测评结果成为指导区域、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依据和有效抓手;三是能够直观反映区域、医院管理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卫生健康信息化业务发展的要求,总结测评经验,结合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信息标准、业务规范不断完善测评指标体系,扩大测评覆盖范围,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推动卫生信息标准和相关管理规范的应用落地,规范卫生健康信息化的标准化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信息互通共享,发挥信息惠民实效。(记者姚常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