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不是累了就换

2018年05月15日08: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个朋友,结了三次婚,最终还是过得不幸福。第二次离婚的时候,我们都劝她再三考虑一下,而她却认为,自己在这段婚姻里过得很累,希望在新的婚姻中找幸福。结果,她草草离了又结,婚后她才发现,这一任还不如前任,心里的落差越来越大,经常跟爱人发火,生活越过越不幸福。

在没有找到婚姻失败的症结之前,火速地进入一段婚姻,这是对婚姻的不负责任。结婚,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离婚,更需要反复斟酌。婚姻出现了裂痕,应该想尽办法去修复,而不是“破罐子破摔”,草草了结。如果试着去改变自己,给对方一个机会,说不定这个婚姻,还会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一个性格温和的朋友,找了一个脾气急躁的外地妻子,由于性格的差异,再加上地域差异造成的饮食习惯不同,结婚初期吵得鸡犬不宁。后来,他决心改变自己,站在她的立场想问题。结果,你改变,她也跟着改变,顺顺利利地走了过来。

一次酒后,朋友偷偷地告诉我,当年的他,也曾动过离婚的念头,但是,一想到,她千里迢迢跟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肯定是全心全意爱他的,若是离婚,对她的打击肯定是巨大的。他于是慢慢地改变自己,变成她想要的样子,努力地去为她做点事,哪知道,看到他改变了,她也逐渐地改变了自己,尊重他的饮食习惯和兴趣,不再挑剔他。久而久之,两个人的依恋越来越深,谁也离不开谁了。

如果当初他们离了婚,连他们自己也没办法肯定,离开了彼此,是不是真的再能找到这样一份纯真的感情。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爱,绝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换。找一个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一起享受的;找一个能一起承担的,而不是一起逃避的;找一个能对你负责的,而不是对爱情负责的。爱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努力,两个人的奋斗,两个人的共同创造。”是的,缺了就找的爱情,那不可能是真爱,真爱必定是通过时间的积累才能检验,累了就换的婚姻,那不可能有幸福,幸福的婚姻一定是两个人有共同的期望和目标,有为彼此付出的行动,并且愿意携手到老的强烈愿望,彼此包容和理解,生活才会和和美美。(刘希)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