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州约谈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

2018年05月15日08:2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染发类化妆品生产企业约谈会,共有198家企业参与。此次会议是广州市食药监局开展全市化妆品企业质量提升工作的一次重要行动。

据悉,广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根据既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的关于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中所涉及的企业及相关染发产品,提出了八条警示和要求:被约谈企业要切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必须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取得批件后方可生产销售,所有违反规定的企业将予以严厉查处;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核查工作,做好假冒产品经营渠道的深查深究及查处工作;要深刻反省,引以为戒,并承诺保证不再发生类似违法行为,如果再次发生违法行为,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予以更为严厉处罚等。(记者张小岑)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