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赫丽颜宣布将发布“中国女性创业”专题白皮书

2018年05月14日15: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5月14日电 5月12日至13日,赫丽颜·第三届中国辣妈创业高峰论坛举行。赫丽颜创始人郝红宣布未来有机会将联合权威机构发布“中国女性创业”专题白皮书,积极鼓励女性创梦。

十年间,全球针对高端消费女性、富豪女性、创业及从业女性的调查层出不穷。中国女性不仅接受了和男性相同程度的中高等教育,而且中国社会环境对女性创业者具有高接受度,特别是近几年,女性创业者在创业领域展现出魅力。《2018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显示,在全世界白手起家的十大女富豪里,45岁或不到45岁的人数达10人,有五个是中国女性。

2017年,布鲁金斯学会大都会政策项目“数字化和美国劳动力”报告显示,在测量了高科技工作中男女“知识,技能,工具和技术,教育和培训,工作环境以及所需的工作活动”等信息后发现,女性平均获得48分,男性平均得分为45分,也就是说男性并不比女性具有更高的资质。据大数据显示,超过87.4%以上的全球女性都认为如果有机会,她们都会选择自己创业,女性创业者的创业动机可划分为生存、自由、理想和机会共四项测量维度,在调查中,女性的年龄和文化程度差异使女性创业者创业动机呈现出显著性差异。

赫丽颜创始人郝红强调:“在这个信息交换如此之快的时代,创业女性的形象直接关系到社交活动中的成败。作为一家开在展览馆里的医疗美容机构,赫丽颜并不主张对颜值趋之若鹜,而是利用艺术、哲思引导女性在美学的高度去审视自己,打造出经得起考验的美。”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