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影院饮料现超标细菌 专家忧心卫生安全

2018年05月14日14: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0日报道,BBC 一台Watchdog栏目对英国30家电影院所售的汽水进行了检测,发现部分影院售卖的汽细菌含量超标。

  该栏目随机选择了英国电影院线运营商Cineworld,Odeon和Vue旗下的各10家电影院,对影院里售卖的汽水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7家电影院售卖的汽水有细菌超标的情况。

  环境卫生专家、英国环境卫生协会政策负责人托尼 路易斯(Tony Lewis)对此现象表示担心,称这可能会导致重大的卫生安全问题。

  据Watchdog的调查显示,这7家电影院所售的汽水中的细菌严重超标:在4家Cineworld旗下的影院的饮料中发现的细菌含量是食品标准规定的70倍;在1家vue旗下的影院的饮料中检测出是食品标准的100倍;在2家Odeon旗下的影院的饮料中发现了高于食品标准10000倍的细菌含量。

  托尼 路易斯(Tony Lewis)表示:“我从来没见过细菌超标这么严重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反映出这些制饮料的设备未达到卫生要求。这真的值得担忧。”他还表示,在饮料中发现如此高含量的细菌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人们会直接把这些细菌吃进肚子里。

  Watchdog在9家电影院的冰块中也检测到细菌量超标的情况。另外,部分影院的座椅和杯架上也检测到了细菌的存在,但是考虑到座椅和杯架上的细菌相对没那么容易入口,所以可以对此不用那么担忧。

  路易斯表示,归根结底,这就是工作人员、影院经理和老板没有尽到自己职责导致的。Cineworld,Vue和Odeon告诉该栏目,他们十分重视卫生问题,并且表示他们的清洁步骤都步步到位。

  Odeon和Cineworld表示,他们每天都会清洗杯托和饮料售卖机,并且每周都会对制冰机做彻底清洁。Odeon表示,对Watchdog的调查结果感到非常意外和抱歉,并表示会立即展开调查,同时会对整顿英国境内旗下连锁影院的卫生状况。Cineworld表示会立即对其旗下影院展开卫生整治行动。

  而Vue不认可watchdog的调查结果,称“自己严格遵守每一清洁步骤的要求”,还表示,他们有定期开展由有资质的临床微生物学家开展的食品卫生检测,还与第三方水质卫生专家合作以保证他们的水质量优于国家的水质标准。(王欣祺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