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丹麦学者或发现人类肥胖关键 抽取NAMPT酶可控体重

2018年05月09日08: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5月5日报道,丹麦学者研究称,可能已找到导致人类肥胖的关键,只要抽取肥胖者体内脂肪组织的某种生物催化剂,便有望控制体重。

  哥本哈根大学科学家早前找来2只老鼠进行实验,喂食同等份量的汉堡包和薄饼等高卡路里食品。但他们对其中一只老鼠“做手脚”,从其身体透过基因编写技术,“删除”一种名为NAMPT的酶。结果经过长达12周暴饮暴食后,一只老鼠体重急升,身型明显变得庞大,而另外一只则保持纤瘦。

  该研究结果现已刊登于《分子新陈代谢》(Molecular Metabolism)期刊上,负责带领研究团队的格哈特 海恩斯(Zachary Gerhat-Hines)提出,在古时候,脂肪组织内的NAMPT由于在食物中短缺,因而对人类而言或许极为珍贵,对身体发育起着重大作用。但随着当今社会饮食文化改变,NAMPT酶已成为一种负累。(周思敏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