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芬兰学者:多蒸桑拿能降低罹患中风的概率

2018年05月08日10:25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报》5月4日报道,东芬兰大学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刊文称,通过开展一项15年的研究调查,国际科学小组发现,经常蒸桑拿能显著降低罹患中风的概率。

  报道称,研究小组对1628名年龄在53岁至74岁之间的芬兰东部地区民众进行了调查,并根据他们蒸桑拿的频率,将受访者按照每周1次、每周2到3次和每周4到7次的概率分为三组。结果显示,蒸桑拿的次数越多,罹患中风的概率就越低。那些原本每周蒸1次桑拿的人在增加蒸桑拿的频率(每周2至3次)之后,其罹患中风的几率下降了14%;如果该频率增至每天一次,则其罹患中风的几率将下降61%。

  报道引述研究人员的话称,蒸桑拿可以降低血压、刺激免疫系统、对自主神经系统产生积极作用,并能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桑拿爱好者的健康状况将因此得到改善。此外,罹患中风的几率还和年龄、性别、糖尿病、体重指数、血脂、饮酒状况、身体锻炼、社会经济地位等因素有关。(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严翔)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