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疾控部门提醒五月肠道传染病高发

2018年05月04日11:21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5月,正值春末夏初,气温明显升高,肠道传染病病原生长繁殖开始活跃,肠道传染病发病也将取代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济南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好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感染性腹泻等疾病的预防。

对于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儿童青少年多发病,疾控部门提醒,培养儿童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玩具、食具、毛巾、便器及厕所的定期清洗消毒工作;托幼机构应注意校舍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加强晨午检,及时发现和隔离治疗病人。

对于感染性腹泻,疾控部门提醒其临床上表现为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主要通过被污染的水、食物传播,人群对本病普遍易感,幼儿及青壮年发病较多。应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应加强晨检,发现病人及时隔离治疗。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品,把好病从口入关是预防肠道传染病的有效措施。 (见习记者 张如意)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