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型抗氧化剂可让血管“年轻”至少15岁

2018年05月02日09:33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一种新型抗氧化剂可使中老年人血管“年轻”至少15岁。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领衔的研究团队在美国新一期《高血压》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选取了20名年龄在60岁至79岁之间的健康男性和女性作为研究对象,让其中一半人每天服用20毫克MitoQ补充剂,MitoQ是一种线粒体靶向的抗氧化剂,可以修补细胞内线粒体的氧化损伤。另一半受试者服用安慰剂作为对照。

  六周后,研究人员测量受试者的动脉扩张程度和血流量的变化,对他们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进行评估。此后,受试者又经历两周不服用任何补充剂的“清洗”阶段,研究人员再将两组受试者对调后重新测试。

  结果显示,受试者服用MitoQ补充剂后,动脉扩张率提高了42%,这使他们的血管“年轻”了至少15到20岁。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这种情况得以持续改善,那么心脏病的发病率大约可降低13%。

  该研究首席作者马修·罗斯曼说,“这表明类似疗法可能有助于减少与年龄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