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超凡小大脑计划启动

刘也良

2018年04月30日10:21 来源:健康报网

  本报讯 (记者刘也良)4月28日,中国儿童早期发展和脑发育教育工程——“超凡小大脑计划”在浙江省杭州市启动。该工程将通过开展脑科学研究,制定医务人员进行营养干预的指导规范,开展科普教育等,促进生命早期1000天的脑发育。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滨儿童医院院长金星明在启动会上表示,生命早期1000天的大脑发育对人的日后发展有重大影响,需要通过营养、环境、心理3个方面的早期干预,促使儿童潜力充分发展。为此,惠氏营养品联合宝宝树共同发起“超凡小大脑计划”。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教授俞惠民表示,在儿童早期脑发育上,医务人员要有意识发现问题,向家长宣传推广科学的干预理念。该工程将促进各区域、各层级,尤其是基层医务人员理念的不断规范和更新,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责编:崔辰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