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预防接种为儿童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8年04月25日10:18 来源:北京晨报网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到来,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的宣传普及公益项目在京启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来自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北京儿童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和200余位来自全国的免疫规划工作者及媒体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国1978年开始实施计划免疫以来,通过普及儿童免疫,有效减少了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和死亡率。目前,以乡为单位的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已达90%以上。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介绍,设立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以来,我国儿童可预防疾病发病率明显下降,大部分疫苗针对的传染病发病率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有效保障了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记者 祝凤岚)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