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注世界痛风日,“420”你有痛风吗?

2018年04月2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众所周知,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高”对健康危害很大,然而对于“第四高”——高尿酸血症,很多人却并未认识到其危害。高尿酸最直接的危害就是痛风,在临床上,很多患者确往往等到四肢关节长满痛风石,甚至并发了肾衰竭才前去就诊。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相关数据统计,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占25%以上,而且年轻化现象突出。

每年的4月20日是“全民关注痛风日”,这是因为血尿酸的正常值是420unmol/L,高于420unmol/L就被称之为高尿酸血症。因此防治痛风要记住“420”。专家提醒,高尿酸血症不仅可以引起痛风,还会带来肾损害、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诸多危害,不可忽视。

美国专家巴特曼教授在《水是最好的药》一书中指出,他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了一个秘密——许多慢性疾病的病因仅仅是身体缺水。因为血液中的尿酸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喝天然弱碱性水—太极水是目前狙击高尿酸的方案之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