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坚果混着吃,最好自己配!

2018年04月19日15:42 来源:羊城晚报

还没到饭点,可是已经饥肠辘辘了,怎么办?很多人会选择吃点零食暂时充充饥。零食的选择学问就大了,选择了饼干、薯片这种高热量、营养成分单一、反式脂肪酸高的零食,还不如选择坚果作为零食,在充饥的同时,还能补充身体可能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

坚果混着吃最好

坚果有许多共同的益处,如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膳食纤维、多聚糖……但每种坚果的营养成分仍有不同。选择哪种最好?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介绍,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普通人群,与其选择某一种坚果,不如几种坚果混着吃。每种都吃一点但每种都不多吃。总量控制在25克左右,放在手里,约有小半把的量。

买现成的混合坚果,不如自己配

现在有些商家注意到了消费者的这种需求,推出了“每日坚果”、“天天坚果”这类的小包装混合坚果,总量控制在25克左右。这种独立包装,方便携带,不易受潮,也易控制总量。

赵泳谊提醒,这种现成的混合坚果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选购时要留意这些坚果是如何加工的。坚果有原味的、盐焗的、糖炒的、椒盐的,甚至裹着一层糖的……赵泳谊建议,最好选择原味坚果。盐焗的、椒盐的都可能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盐;用糖加工的,会带来热量摄入过高的问题;有些高温加热比较长时间的,还可能让坚果的营养成分发生改变,产生过多的反式脂肪酸。如果家里的储存条件许可,最好自己购买原味的坚果,自行进行混合,吃起来更健康。(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潘英媛)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