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权威研究:每周5杯酒精饮料会增加早逝风险

2018年04月17日10:42 来源:环球网

根据英国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每周摄入5杯酒精类饮料将导致寿命减少,增加早逝的风险。

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对19个国家60万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周100克酒精摄入——约等于5杯红酒将导致寿命减少。而如果每周酒精摄入量达到200克-350克——约等于10-18杯红酒的人,则其寿命比平均水平减少1-2年。此外,酒精摄入量较高的人群更易患中风、心力衰竭及动脉瘤。

该调查表明,目前大部分国家的酒精消费限制均高于理想值。例如,英国近期发布了最新的酒精消费限制,规定每人每周酒精摄入量不得超过6杯红酒或6品脱啤酒。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规定,女性每人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得超过1杯红酒或啤酒,而男性为2杯红酒或啤酒。 (实习编译:孙一赫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