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方

《每周医说》第4期:抽多少包烟要去查癌变?这些高危人群要注意!

2018年04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一般来说肺癌筛查往往是针对一些具有特定高危因素的人群,公认的高危人群包括:大于50周岁;吸烟量大于20包年;生活工作中长时间接触砷、铬、石棉、镍、镉、铍、二氧化硅和柴油烟雾等致癌物质;有肺结核、支气管炎以及肺癌家族史。

如何计算吸烟量?每天吸烟的包数×吸烟的年数 =吸烟的包年量(如每天2包,吸烟30年,吸烟量就是60包年),大于20包年的人需要密切监测。

所以,请大家自己看看是否具有这些危险因素,及时规律的进行相关筛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健康有方-每周医说”

确诊病灶,你是否陷入恐慌?

寻医问药,你是否病急乱投医?

治疗疾病,你是否因疗效而忐忑不安?

术后康复,你是否因无法监测病情而产生恐慌?

别担心,《健康有方》节目开播啦!

《健康有方》是人民健康网联合医平方共同推出的健康科普短视频栏目,旨在为大众提供权威、可信、准确的健康科普知识。

(责编:尹莉娜(实习生)、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