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孩子爱挑食怎么办?带他去买菜

2018年04月17日08: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西班牙一项新研究发现,带孩子逛超市,参与蔬菜等食材的采购,可以让他们爱上蔬菜。

西班牙巴斯克烹饪中心的科学家们招募了86名8~10岁的儿童,将其分为两组,要求一组孩子帮父母购买3种不同蔬菜或饮料所需的食材,另一组孩子则在烹饪中心玩。结果显示,70%帮助家长购买蔬菜的孩子,吃掉了蔬菜菜肴,而且认为很好吃;只有20%的未购物组孩子选择了试吃。

研究人员认为,让孩子在购物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能促使其做出健康的饮食选择。而且,让孩子参与烹饪过程可以增加他们尝试新食物的意愿,增强对蔬菜的食欲。日常生活中,不妨多让孩子“玩蔬菜”,或者将蔬菜与孩子爱吃的食物合理搭配,可以大大增加蔬菜摄入量。

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在哺乳期多吃蔬菜,孩子会通过乳汁熟悉蔬菜的味道,今后也会爱上吃蔬菜。

(敏稳)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