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子半年“甩肉”20斤 肝病“趁虚而入”

2018年04月11日09:10 来源:武汉晨报

  身高1.65米、体重110斤,仍认为自己太胖。23岁女孩熊萍(化名)一边吃减肥药,一边节食,半年内“甩肉”20斤,结果因为免疫力下降感染了肝炎。

  昨天,湖北省万人肝病大筛查活动走进市金银潭医院,该院医务处主任黄朝林回忆,熊萍到医院来看病时,全身浮肿,眼珠发黄、感觉腹胀,还经常犯恶心。检查显示,她肝功能指标明显异常,被诊断为肝炎。她告诉医生,为能尽快降低体重,她不但网购减肥药吃,每天早晚都不吃饭,中午也只吃水果,结果身体垮了。黄朝林分析,熊萍患病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网购药物成分不明,导致肝脏代谢负担重,形成肝损伤;二是短时间内快速减重,身体抵抗力下降,被病毒“趁虚而入”。因为减肥导致肝病的女性,每年都能接诊数例。

  专家提醒,春季户外活动增多,女性减肥意愿也很强烈,但要当心疲劳、感冒、减肥等因素影响身体抵抗力,从而诱发其他疾病。(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闻益)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