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头胎8.8斤无奈剖宫产 女子管住嘴顺产二胎

2018年04月10日08:55 来源:武汉晨报

  头胎8.8斤无奈剖宫产,再次怀孕为求顺产,二胎妈李曼严格产检管住嘴,成功顺产。

  37岁的李曼8年前剖宫产下大女儿,昨日上午成功顺产下一个6斤重的儿子,“第一次怀孕没有经验,只想生下的孩子白白胖胖,敞开吃硬是把自己吃成了180斤,临产前检查胎儿将近9斤,不得已选择了剖宫产”,回想起自己8年前第一次怀孕生产经历,她仍觉得惋惜。去年她怀上二胎,查了很多准妈妈攻略,也咨询了医生,了解到头胎剖宫产二胎顺产并非没有可能,她便坚定了顺产的决心,科学饮食、合理控制体重。虽在孕中期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但通过医生指导管住了嘴,血糖一直控制在正常范围。37周产检显示,李曼各方面条件符合顺产标准,胎儿体重也非常合适。昨日凌晨,怀孕38周的李曼自然发作,家人将其送到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分娩镇痛实施后一个半小时,在产科医生、助产士、麻醉医生的严密监控和鼓励下,李曼成功顺产,弥补了头胎剖宫产的遗憾。

  该院产科肖梅主任医师介绍,以往头胎剖宫产,二胎后几乎都选择了再次剖宫产,但近一年来头胎剖宫产的妈妈二胎顺产的意愿在明显增强,门诊中前次剖宫产的妈妈咨询顺产的人也在明显增多。她提醒二胎妈妈,若有顺产的意愿,应按时产检,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控制体重,避免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的发生。(记者黎清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