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润肤霜也是火灾隐患

衣物、床上用品会吸收石蜡,成为火灾催化剂

2018年04月03日08:3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润肤霜是人们天天都要使用的护肤品,但你可曾想到,它竟然会引发火灾?据英国广播公司最近报道,自2010年以来,英国有37起死亡案例与使用含有石蜡的润肤霜有关。2017年9月,一名82岁的英国男子在吸烟时,余烬点燃了他润肤霜中的石蜡残留物,使衣物着火,导致死亡。

英国西约克郡消防局消防员贝尔表示,很多火灾导致的死亡与润肤霜有关,“成千上万的人在使用润肤霜,我们不确定多少人因此死于火灾”。伦敦消防局社区安全管理人黑泽尔顿也表达了担忧:“许多消防部门没有法医调查团队,来正确评估石蜡是如何引发火灾的。”

去年,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要求所有含石蜡的润肤霜要提示火灾风险,但目前,在38种产品中只有7种做到。专家建议,如果人们经常使用含石蜡的润肤霜,应勤换洗衣服和床上用品,避免织物纤维吸收石蜡残渣,成为火灾催化剂。(记者 赵可佳)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