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生钟爱运动,老得慢

2018年03月21日08:5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骑自行车有助于延缓男性衰老速度、减缓更年期到来,并可提升其免疫系统功能。

英国伯明翰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招募了125名骑龄平均为26年的55~79岁的业余骑行爱好者,他们均能够在6个半小时内骑行100公里。结果发现,一生经常骑行的男性受试者,即使到79岁高龄,他们体内的睾酮水平也与中年男性相差无几,肌肉和体脂水平甚至和20多岁的男性近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可能还未到更年期。另外,一般说来能够产生免疫细胞的胸腺在20岁之后便会收缩,但在骑行爱好者身上却并非如此。骑自行车使他们的免疫系统更加强壮,不容易受到流感或肺炎的侵袭。

伯明翰大学炎症和衰老研究所所长珍妮特·罗德说:“有证据表明,终生保持规律运动是保持健康的可行之道。”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人类和航空航天生理科学中心主任史蒂芬·哈利吉说:“研究参与者们一生中钟爱运动,因此他们没有遇到更年期问题,衰老的速度也很缓慢。” (王晓雄)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