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常接触清洁用品女性肺功能下降

方草

2018年03月20日08: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研究显示,经常接触清洁用品的女性,其肺功能会出现加速下降的情况。研究发现,与不使用任何清洁用品的女性相比,那些每周至少使用一次喷雾剂或其他清洁用品的女性,其肺功能的下降速度更快。

挪威卑尔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欧盟呼吸道健康调查项目中的6200多名参与者资料进行了研究。在西欧9个国家的22个健康中心,参与者接受了肺功能测试,并在20年的时间里参与了3次问卷调查。参与者开始参加调查时的平均年龄是30多岁,其中一半为女性,而85%的女性说家里的清洁工作是自己来做。根据美国肺脏学会的资料,人的肺功能约在35岁左右开始会逐渐下降。

在这项长达20年的研究期间,那些一周至少使用一次喷雾剂或其他清洁用品的女性肺功能下降更快,而从事清洁工作的女性肺功能下降最快。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