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南:深入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记者范南虹 通讯员贺澜起

2018年03月20日08:25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海南省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全年食药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要求大力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食品药品风险分级监管机制,加快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已在部分领域内对生产企业进行了风险分级管理。此次会议提出,2018年,海南将在全省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制度,实行食品药品全品种、全环节、全过程风险分级监督管理,不留死角。同时,建立风险分级监督管理档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监管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推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要求各相关业务部门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工作清单和时间表,加快组织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包括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督促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完成升级改造,消除隐患;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工地食堂和旅游餐饮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完善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工作;强化网络订餐服务监管,出台海南省网络订餐服务监管实施办法,推广“互联网+食品安全”模式,做到标准、程序、结果“三公开”,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监督检查和网上监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同时,还要在创建一批食品安全示范样板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打造一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示范单位。督促海口市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力争2018年通过验收。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