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直有趣下去

2018年03月09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著名作家陈世旭说:“有趣甚至是比颜值更大的魅力,和教养一样,是许多人的追求。真正活得有趣,就是把人生当作一次审美,注重生命体验,不求虚荣浮华,只求活出真我。”我很欣赏这段话,人生在世不活得有趣还有啥意思?具体到生活中,我会这样做。

活得洒脱。何时何地都不对自己进行精神捆绑,遇事向好的方面想,多看其他人的长处,豁达淡泊,低调做人,坦坦荡荡。

做人直率。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交往都不遮遮掩掩,以此获得内心的平静。

热爱大自然。大自然是一幅动态画卷,能让人心胸开阔,精神百倍。

坚持爱好。我一生喜好阅读与写作,退休后更加热衷于此,一有空就看书,从读懂到读通,再写出有质量的稿子,满足感特别强。

乐善好施。有人求到我,绝不推脱全力办好;看到他人有困难,热情帮助,能出力出力,能出钱出钱。

保持幽默。幽默是一种智慧,要一直保持。用幽默化解尴尬,制造快乐,驱散烦恼,卸下疲惫。(辽宁省鞍山市读者 马国祺)

(责编:聂丛笑、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