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省卫计委发布2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18年03月09日08:36 来源:山西晚报

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今年2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月1日零时至2月28日24时,全省报告法定甲乙丙类传染病发病8554例,死亡13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鼠疫和霍乱无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疟疾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13种传染病无病例报告,其余13种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5484例,死亡13例。

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布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3.07%;有死亡病例报告的病种为:艾滋病、乙脑、肺结核、乙肝。

丙类传染病中风疹、麻风病、斑疹伤寒、包虫病和丝虫病无病例报告,其余6种丙类传染病的报告病例总数为3070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7.65%。

疾控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处于呼吸道传染病和急性病毒性腹泻多发期,应及时增减衣服,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减少与传染病病人接触的机会。学生陆续返校,需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中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还处于采暖季节,应警惕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记者 薛琳 实习生 张彩云)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