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姜成英代表:加快油橄榄产业可持续发展

2018年03月09日08:20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国外橄榄油在市场上受到热捧。但其实,我国自己种植生产的橄榄油品质并不比国外进口的差,甚至还更有保证。”一见到记者,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成英就开始普及相关知识。

  “油橄榄已成为甘肃省特色鲜明的林产品和陇南山区区域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在带动秦巴片区农民脱贫致富和壮大山区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姜成英说,“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阻碍了油橄榄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

  为此,姜成英建议,一是将油橄榄纳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加以扶持,持续加强产业科技创新研究与试验推广,推动我国油橄榄产业发展整体增产增效;二是建议国家对主产区加大投入,建立共享橄榄油品的检测实验室,科学全面评价橄榄油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对市场橄榄油尤其是进口橄榄油进行全项指标品质检测。(记者 白锋哲)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