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贵芳代表:在农村大力推广医养结合模式

2018年03月08日08:29 来源:农民日报

“医养结合可以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广平县后南阳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告诉记者,应当大力推广农村医养结合的新模式,为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30多年来,刘贵芳把病人当亲人,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父母,努力探索医养结合模式,为100多名空巢老人开办了刘贵芳爱心敬老院,她本人也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说,目前还没有卫计和民政之间相结合的具体政策,如果仅靠敬老院等养老机构本身整合各方资源,其力量和手段非常有限,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更是缺乏专业人才,这对开展更好的服务形成了制约。

刘贵芳建议,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农村医养结合敬老院更大的支持和倾斜;整合卫计、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的职能,出台医养结合或融合的可操作性政策;加快医养结合方面专业人才的培养。(记者李杰)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