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惠森委员:鼓励年轻一代创业热情 打造传承创业的良好生态体系

2018年03月07日1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在召开,围绕年轻一代在传承创业方面仍存在的诸多困惑和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森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鼓励年轻一代传承和创业热情。要营造一个接好老一辈班,勇于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同时尊重个人选择,针对年轻一代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和有计划的开设类似“学、做、教”工作坊,促使他们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逐渐实现报效祖国与实现个人理想和谐统一。同时运用媒体宣传,表彰他们中的优秀份子,不仅对于企业家,也包括在其他领域做出优异成绩的年轻一代。重视领导型人才的培养,推动实现国家人才发展规划。

第二、打造传承创业的良好生态体系。鼓励和提倡像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这类的组织,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工作。将政府支持创办的年轻一代组织和年轻一代自发成立的社会组织,以及各种专业机构和培训机构在形成共同目标的基础上,合作促进,相互作用,有效协同,整合和发挥各方独特资源,建立起良性生态体系,进而取得引领年轻一代为富国强民而奋斗的更大社会效益。

第三、强化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培养家族企业年轻一代树立“我们大于我”的正确价值观,帮助他们在传承创业过程中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不仅为实现自身价值,而且能够影响他人,自觉实践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共同为社会创造价值,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支持学术和培训机构开展家族企业研究,收集整理年轻一代案例,为他们的传承创业提供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创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巩固我国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和促进新兴业态的发展,为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驱动力。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