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公安部 将挂牌督办45起污染环境案件

2018年02月2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公安部会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在京召开会议,部署长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公安部决定对近期安徽、浙江等地立案侦办的45起案件全部挂牌督办。

  会议强调,要以对污染长江“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线索、强力破案攻坚。在侦办现行案件中,要注重深挖旧案,对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情况要坚决查清查透,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新发生的案件要迅速立案查处、快侦快破,不欠新账。对重点案件特别是团伙性、系列性、跨地域处置废物(垃圾)的案件,要开展专案经营,串并深挖、全环节侦办,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对涉及多方利益、阻力干扰大的非法排污案件,要综合运用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确保打击到位;对污染后果严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案件,部、省公安机关要靠前指挥,统筹优势力量全力侦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22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