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婴幼儿乳粉1月抽检全部合格

2018年02月28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2月2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2018年1月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2018年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31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63个指标,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主要包括乳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豆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乳基婴儿配方食品和豆基婴儿配方食品,共涉及包括雅士利、明一、惠氏、美赞臣、飞鹤等94家企业。

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梅君曾表示,近年来,关系祖国下一代成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高位攀升,2017年合格率达到99.5%,比2014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是目前所有大宗食品中合格率最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问题。

事实上,国家食药监总局早已加大了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体系的检查力度。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下架召回、停产整改,严肃查处婴幼儿配方乳粉假冒品牌的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钱瑜 王子扬)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