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超市能测血压

2018年02月27日08: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为了把国民的血压保持在健康水平,公立医疗部门采取广泛提供量血压和免费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措施。

英国国家公立医疗服务体系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发生中风15.2万例,导致4.1万人死亡。还有约三成的高血压患者甚至不知道自己身体有恙。为此,英国公立医疗部门鼓励人们定期到社区诊所或综合医院测血压。

对于一些不想为了量血压而跑一趟医院的人们,公立医疗部门干脆和一些超市合作,将血压计和各种宣传手册,放在超市的显眼位置。目的是让人们了解到自己的实时血压是否健康,并在购物时考虑更多购买促进血压健康的食物。

根据英国医疗部门的宣传手册,对于高血压患者,多摄入羽衣甘蓝、菠菜、甜菜和甜菜根汁等富含硝酸盐的食物是有好处的。硝酸盐在人体内会变成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是天然的血管扩张剂,可帮助降低血压。

除超市,一些社交场所也提供测血压服务。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市,当地许多酒吧实行喝酒前先检查身体状况的做法,防患于未然。除了酒吧,俱乐部、教堂、社区活动中心等地也设有测血压点,为居民们自检健康状况提供便利。英国还鼓励消防员、教师和白领接受培训,为身边人量血压,从而尽早识别出有重大疾病高危隐患的人群。▲(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伍铎克)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