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流感疫情回落至常态水平

2018年02月23日08:42 来源:健康报网

2月2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2月15日~2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2678例,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255328人,其中,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1673人,流感样病例占比为4.57%。目前,该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呈现快速下降态势,已回落至往年季节性流感常态的流行水平。预计未来流感病毒活动度将持续呈现下降态势,并于3月中下旬逐渐进入流感非流行期水平。

通报称,春节期间,全市未接到鼠疫、霍乱、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报告。全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共接诊犬咬伤病例3333人,接种狂犬疫苗8913人次,接种被动免疫制剂718人次。与去年春节相比,犬咬伤人数上升15.05%;疫苗接种人数同比上升19.81%,春节期间全市未接到狂犬病例的报告。(记者杨金伟)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