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自制肉松饼  “松弛”是关键

2018年02月23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肉松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点心。一个个白白胖胖的肉松饼,送人自吃两不误。肉松香口,表皮酥脆,口感非常丰富。其实,这款好吃的点心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今天连姐就教大家如何在家自制这款网红点心。

材料

A油皮

中筋面粉150克,猪油55克,水60克,糖35克。

B油酥

低筋面粉120克,猪油55克。

C馅

肉松500克,低筋面粉、猪油适量,黑芝麻少许,鸡蛋黄1个。

做法

1、将A材料全部倒在一起揉得可以拉成手套膜为止,然后盖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左右。

2、将B材料放在盆里搓均匀即可,放在一边,盖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

3、将C材料倒在一起,然后搓均匀,再搓成大小一致的16个小丸子放在一边待用。

4、将油皮分成16个,每个20克,搓圆备用。油酥分成16个,每个15克,搓圆备用。

5、将一份油皮包一个油酥,搓圆备用,并且要放在保鲜膜里盖着,避免水分流失。

6、把包了油酥的油皮收口朝上放置、轻轻用手掌压下、擀面杖朝上朝下各一下擀开成牛舌状后,再卷起、放一边备用、松弛15分钟。这个动作要重复二遍。然后再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7、把二次松弛好的油酥皮两头向中间压一下,然后擀卷,辗开,将红肉松包进去包口朝下压成饼状。

8、将包好的肉松饼放在烤盘里,用蛋黄先刷上一遍,然后撒上黑芝麻。

9、烤箱预热180℃上下火10分钟后,将肉松饼放入去烤20分钟左右即可。

注意事项

1、肉松里的面粉可以用绿豆沙来代替,也可以用糯米粉来代替,但前提是糯米粉要先炒熟再进行拌肉松。

2、如果家里没有烤箱,亦可以用平底锅来完成,但是不要刷蛋黄,直接放在锅里两面烤。要记得每隔二分钟就要翻面。直至微黄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感觉太干,可以放少许油来煎。

3、饼皮的糖要看个人口味,如果家里人不喜欢甜味,可以换成咸的,口感会完全不同。

4、这方子里饼皮的水要慢慢加,不要一次性全加入进去。(记者王其琪、钟宏连)

(责编:李轶群、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