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援非专家异国迎新春

2018年02月22日08:57 来源:健康报网

今年春节,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仍坚守岗位,在异国他乡迎新春。2月16日,大年初一中午,视频连线将远在埃塞俄比亚的陆军军医大学第四批援埃军医专家组与该校教职员工代表“聚”到了一起。短短十余分钟视频会话中,双方嘘寒问暖,互诉家国情怀。

该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和基础医学院抽组组成,8名队员今年1月14日出征,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陆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军医专家组迅速开展对埃塞俄比亚国防军总医院的帮带、培训和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诊治疑难危重病例7例,多学科联合会诊1例,常规诊疗指导病例10余例,完成各项检查50余项,临床操作示教6次。

远在西非塞拉利昂的中国第二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的专家,开展“新春为祖国献礼”活动,深入中国企业和塞国军营开展义诊,并带去新春的问候。在中国水产有限公司驻塞拉利昂代表处,专家们登上渔船,为每一名船员测血压、进行心电图检查。

据了解,我国第二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自去年7月赴塞以来,先后参加了塞拉利昂特大泥石流救灾、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到访期间的医疗服务等工作,在塞军34医院开设了传染病门诊。(记者王潇雨 戴欣 通讯员胡红升)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