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医院医联体工作量提升显著

2018年02月12日09:42 来源:健康报网

2月11日,北京医院医联体年终总结及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据介绍,2014年6月,以北京医院为核心单位的北京医院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经过3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医联体成员单位由最初的3家扩展至9家,同时形成了完整的转诊机制。2017年,医联体工作量较2015年、2016年工作量之和提升了近五成。

会议介绍,通过推进对口帮扶、技术协作、科室共建3种模式,搭建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管理指导、学科优化、信息共享、双向转诊6个平台,医联体展开了多元化深层次的协作,覆盖社区居民20余万人。

据北京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潘琦介绍,2017年,北京医院医联体开展了门诊、查房、手术、会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继续教育、接收进修、健康宣教、义诊等工作,并重点发展医联体内的多学科诊疗,先后成立了继发性高血压、胃肠道肿瘤、心律失常、中医老年病、冠心病、胃食管反流病和便秘6个多学科诊疗中心。2018年,北京医院医联体将重点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进一步疏通门诊和检查预约流程,加强教学和科研合作等。(记者甘贝贝)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