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藏建起高原康复养生中心

2017年11月27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拉萨11月26日电  (记者袁泉、鲜敢)日前,西藏高原康复和养生研究中心在拉萨河畔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将于2018年底前投入试运营。

  西藏高原康复和养生研究中心是央企助力富民兴藏的签约项目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亩,总投资超过5亿元。建成后的研究中心将是融合现代康复、中医药和藏医药等三种医学学科的高原健康管理服务机构。

  “研究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投入试运营,届时将为进藏旅游群体提供前期评估、安全旅游和住宿方案以及出藏后健康跟踪等综合性全程保障服务。”元新康复集团董事长涂丽说,该研究中心主要针对长期在藏人群提供康复医疗和养生保健服务,填补了西藏康复医疗的空缺,让群众可以就近享受康复医疗服务。

  该项目的建成,将对西藏康复医疗体系建设、高原健康旅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藏医药的推广应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7日 13 版)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