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挂证”药师被人社部“曝光”

2018年02月09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人社部近日发布文件指出,去年开始会同食药监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集中部署打击药品流等领域的“挂证”问题,而且其还撂下一句狠话:要常态化严查!

据了解,未来监管部门将保持对打击“挂证”行为的高压态势,实现职业资格“挂证”治理制度化、常态化。为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形成震慑,维护职业资格健康发展的良好空间,人社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了“挂证”行为“黑名单”,对查处行为进行曝光。此次查处的人员名单及典型案例已在人社部网站公开。

实际上,狠招远不止“曝光”这一招。此前国务院就出台了相关意见明确执业药师领域需建立个人诚信记录。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底印发文件明确要建立重点领域个人诚信记录,并明确了14类职业人群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形成机制,具体职业人员包括公务员、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律师、教师、医师、执业药师等。另一条指导意见则指出,应该完善严重失信主体的“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人将遭遇联合惩戒。(记者涂端玉)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